雯華

腦洞眾多,可寫出來的很少
萌的cp很多,不過目前喜歡周迦(≧ω≦)/
靈感來自於夢中
寫出的沙雕文都是夢境中的內容
這就是我
書寫由夢境編織的內容的腐女子

日輪之子的平安京生活---預言篇

副標題“應驗的預言,註定死亡的命運”






“真是有趣啊,竟然偏離了原本的命運,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情況……”


晏晝剛被姑獲鳥撿到的那一年,姑獲鳥偶然遇見月讀,從預言之神的口中得知關於晏晝的命運


“原先的命運如同蒙上一層薄紗,現在已經看不清,而此後的命運啊……日輪之子,此後將歷經三次死亡……”


雖然月讀說出了預言,但姑獲鳥認為晏晝既然偏離了原本的命運,只要自己注意一點也能讓晏晝避免死亡,所以姑獲鳥從未對晏晝提起預言的事,卻不料命運的軌跡早已註定,當預言應驗的那一刻起,姑獲鳥才發現無論如何避免都無法讓晏晝遠離死亡,於是只能順應命運……


“第一次死亡,將誤食不該食用之物,此後背負著無法死去的詛咒”


晏晝三歲那年,誤食人魚肉導致神性暴走,姑獲鳥是在事後才從鬼使兄弟口中得知,她心愛的孩子在那時確實是死過一次,只是因為背負了人魚的詛咒才能活過來


“第二次死亡,為了拯救血緣親人,選擇以命換命”


晏晝二十五歲那一年,翼月生誤闖狩獵場,成為被狩獵的獵物,當晏晝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翼月生就在晏晝眼前被箭刺穿要害死亡,為了救翼月生,晏晝使用禁術以命換命,還吩咐善敵要把翼月生這段記憶封印,才不會讓年幼的翼月生有心理陰影


而姑獲鳥也是從那一刻得知自家孩子身旁跟隨的黑豹與晏晝擁有血緣關係


“第三次死亡,為了擺脫錯誤的姻緣,直接自戕”


緣結神在晏晝五十歲這一年替晏晝繫上一條紅線,原意是基於“姑獲鳥希望能看見晏晝有可以陪伴他的另一半”這個簡單的願望,於是緣結神便找了一位優秀的男性與稚日女尊締結良緣,但緣結神卻不知道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對不起!真的非常抱歉我真的不知道您其實是男性!”嗚……又牽錯線了啦!!!


“……雖然吾的神名是稚日女尊,但這也改變不了吾是男的這個事實”


“真的非常地對不起!!!”


“唉……所以該如何斬斷緣線?”


“呃……除非死亡,不然是無法斬斷緣線的……”


“啊……這樣嗎?這樣啊……那就好辦了”


只見晏晝手持天叢雲劍對著自己的脖頸,在緣結神的面前自刎,而後陽炎燃起燒灼晏晝的軀體……


“啊!!!稚日女尊大人您別想不開啊!!!!!”


“……吾沒事,只是為了斬斷緣線而已”


“啊!!!咦?欸?”緣結神慘叫到一半,聽見晏晝的聲音才確認晏晝真的沒死


“緣線……真的斷了?!”緣結神愣愣的看著被斬斷的緣線


“嗯,斷了”晏晝摸了下自己的脖子“若無事,吾要去找閻魔大人了”


等到晏晝離去,緣結神才回過神來


“不可能啊……我給稚日女尊大人牽的緣線除非死亡不然是斷不了的,但稚日女尊大人確實已經斬斷緣線……”所以剛剛稚日女尊大人是真的死了一次?


“哇啊QAQ稚日女尊大人真的、真的非常的對不起!!!”


想到這一點的緣結神,再次哭著向已經離去的晏晝懺悔

------------------------------------------------------------------

“歷經三次死亡的日輪之子,將遇見遵循原本命運的自己,從中揭開蒙在原先命運上的薄紗”


當晏晝前來尋找閻魔想跟她借一下判官幫忙處理一部份與冥府相關的文件時,閻魔遶有興致的看著晏晝


“……閻魔大人,您為何這樣盯著我看?”


“嘖嘖嘖,真是看不出啊……小晏晝,高天原的事物是多到必須製作一個分靈來幫忙還不夠還得來跟我借我的輔佐官嗎?”


“……?”分靈?什麼意思?


見晏晝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閻魔也有些訝異,伸手指向角落


“他不是你做的嗎?你們的靈魂確實是一樣的啊”


順著閻魔指得方向,晏晝看見了與自己只有服飾與髮型差異,其餘皆一模一樣的“自己”,而“自己”也同樣訝異的看著自己,這時的晏晝想起了不久前遇見月讀時,他所說過的預言……


“汝,是誰?”另一個我啊,“我”究竟是誰呢?


像是看透了晏晝的疑問,持著黃金長槍的槍兵給與了回應


“我是蘇利耶之子,迦爾納”原來娑尼兄長他們尋找多年的“我”就在這裡嗎?


“交織的命運究竟是福還是禍,是回歸還是分道揚鑣,就得看日輪之子的選擇了……”


“迦爾納,作為人之子的'我',能否向吾訴說汝所經歷的事呢?”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雯華 | Powered by LOFTER